•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精心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2021-01-20 17:44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做好粮油保供稳,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粮油市场和价格平稳有序,市发改委日前印发通知,制定了全市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方案成立专班,就粮油稳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区发改、粮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两节及“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深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抓“六保”和促“六稳”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供应保障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统筹谋划部署,因地制宜制订方案和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压紧责任,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加强粮源组织协调,保障市场消费需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粮油保供稳市这一中心任务,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等特点,及时投入名、特、优、新等适销对路粮油产品,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是要夯实成品粮油库存,增强保供调控能力要加快建立完善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增强粮食应急保障物质基础,在春节前对本级成品粮油储备进行深入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能够随时投入市场。四是深化粮食产销合作,促进粮食有序流通要进一步健全粮食产销合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协调沟通,统筹做好各种运输方式的衔接,提高运输效率,确保粮食跨区域有序流通。是要扎实抓好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大力开展市场化收购,力争多掌握粮源六是强化市场监测预警提高保供稳价水平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形势,及时掌握价格库存等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妥善处置要适时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稳定市场预期。七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督导企业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粮食流通环境要积极倡导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李平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