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我市与广元、陇南建立跨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机制
2021-10-17 15:40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近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四川主会场启动仪式上,我市与四川省广元市、甘肃省陇南市签署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区域战略合作三方协议。根据协议,汉中、广元、陇南三市将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构建跨陕甘川三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新机制。

在粮食购销方面,三市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协作机制,定期互通粮油生产、供需、价格和市场运行情况,通过跨区域采购、组织货源、协调调运等方式协同做好保供稳市,共同维护好区域粮食安全

在产业发展方面,三市将支持辖区粮油购销、加工、经营企业到对方设立收储加工基地,建立营销窗口,积极开展购销贸易与项目交流合作;对到本市投资、开展产品品牌推广和贸易活动的企业积极予以支持,做好相关协调服务。

在应急保障方面,三市将建立并不断完善跨区域联动协调保障机制,在一方或多方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性事件及其他紧急情况下,三市将及时协调相关资源,在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救灾物资的货源组织、运输调运中协调配合,确保调运畅通、供应及时、保障有力。

在执法监管方面,三市将携手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联合惩戒,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控,共同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据各自监管职责和企业信用情况,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本次签约是汉中、广元、陇南三市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各方调剂品种余缺、平衡粮食供需、维护市场稳定,进一步增强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李平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