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精心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及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和行业安全维稳工作
2021-12-30 16:38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坚决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全市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坚决维护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稳定,市发改委近日就我市2022年“两“两会”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区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及行业安全维稳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保障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市场供应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安排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加强粮源调度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在同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场粮源供给充足成品粮油不脱销不断档价格基本稳定充实成品储备,切实保障应急需要。要加快充实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增强应急保障物质基础;认真组织开展市县两应急成品储备粮油库存情况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能够随时投入市场。四是抓好秋粮收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持续优化为农服务早开门,晚收秤随到随收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积极开展清理干燥储存加工销售等服务帮助农民减损增收。五是强化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测力度,及时通报粮食市场运行有关情况及时发现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积极倡导全社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六是强化执法监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要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作用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七是强化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及时处置并按规定上报重大情况和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好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安全稳定

在精心部署的基础上,市发改委还成立了专班,落实了责任,提出了措施,并要求各县区发改、粮食部门认真抓好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全市粮油保供稳市工作,切实维护好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安全稳定。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