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市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检查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03-15 11:21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停车服务收费行为,切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价格透明、合法、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市场价格氛围。近日,汉中市发改委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城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汉台区、南郑区机动车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了专项检查座谈会。

3月13日、3月14日市发改委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先后检查了高铁地下停车场、时代嘉都道沿停车场、乐嘉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格之百货停车场、世纪阳光地下停车场、南郑区金宏酒店停车场、旱莲酒店停车场、利和银座地上停车场等多家停车场,并对南郑区智慧停车运营指挥中心进行调研。

检查情况显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都能做到明码标价、公示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业配套停车场总体执行明码标准收费情况较好,但个别停车场存在公示牌底色不符合要求、公示文件号和监督电话有误、公示牌位置和内容不够显眼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停车场有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还对停车场提出了延长免费停放时限等意见建议。

检查结束后,特邀市城投公司、两个区城投公司及中心城区六家商业配套停车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举行“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座谈会。宣传解读停车收费价格相关政策,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发改委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持续监督停车场的收费行为及明码标价情况,加大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停车市场价格秩序,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