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把握“十对关系”破解“汉中十问”市发改委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谱写最美发改答卷”主题活动
2021-08-11 11:26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近期以来,市发改委第一支部围绕“谱写最美发改答卷”主题,结合“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下基层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创新实干、担当务实,争做追赶超越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先遣队。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这一伟大使命,高举汉中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大旗,发扬马不扬鞭自奋蹄、勇立潮头敢为先精神,奋力谱写“汉中十问”“十对关系”最美发改答卷。

以改革解放思想。编制改革“施工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市发改委承担的59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增强改革“协同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集中发力、群体突破、整体推进。推动发展“市场化”。积极探索工业名城、飞地经济、平台整合等创新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和顶层设计,充分释放改革活力。

以协调促进统筹。推动行业联动、部门协同,构建政策“联动轴”。支持各县区、园区立足比较优势、错位发展,下好统筹“一盘棋”。加强专班、科室之间协调配合,拧成合力“一股绳”。坚持“5+1”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策监测预判,当好领导“参谋员”。

以创新释放动能。敢于标新立异,善于大胆设想,用逆向、跟踪、替代、否定、发散等思维方式,推动思想创新。善于利用市场化方式,积极借助外部智力,实现模式创新。探索建立满怀质疑、坚定支持试错管理办法,实现管理创新。

以规划引领未来。聚焦区域中心城市“13469”战略,凝聚发展共识。精细化制定区域中心城市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纳入考核体系,夯实推进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分时段、分专题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全力以赴抓推进、促投产、强支撑,强化项目支撑。

以绿色厚植生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加快形成生态产品转换“汉中模式”,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城市。按照“一会一院两站一中心”模式,探索组建“两山学院”,培养两山人才,服务两山实践,凝聚智力支撑。探索设立我省首家“两山银行”,推动生态资源可计价、可交易、可融资,推动实现资源变现

以项目带动发展。加强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研究策划,把高质量谋划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围绕“产业链”构建“项目库”,依托“项目库”招引“企业群”,加快形成接替有序、良性转化的项目滚动生成机制。深化领导包抓和突出问题清单管理制度,建立项目建设绩效评估体系,当好“项目管家”。

以招商解决问题。用好“投行思维”,把招商引资从“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变为“企业与企业”的合作。树牢市场意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配置”,真正把优质项目和高端资源引进来。精准选商招商紧盯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精心绘制招商目录和招商地图。

以服务优化环境。推进《汉中市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分工方案》落地见效,实现营商环境法治化出台《汉中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打造营商环境2.0版。加强营商环境的品牌培育和标杆创建,促进制度突破创新,推动营商环境品牌化。

以发展改善民生。深谋细划、建账定责、专班推进统筹解决民生“八难”。探索建设“城市大脑”,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城市。筑牢产业发展根基,以高质量发展稳就业保就业,以“稳就业”增进民生福祉,稳定就业保障增收

以作风促进绩效。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强化责任担当要满怀豪情,荡涤一切消极萎靡之风、摒弃一切拖拉推诿之风、革除一切马虎草率之风、改变一切粗糙疏漏之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把握“十对关系”,破解“汉中十问”,用心做好“凝聚合力”答卷、用情做好“服务群众”答卷、用力做好“绿色发展”答卷,是每个发改人永恒的追求。“赶考”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汉中发改人将以优异的成绩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发改委第一支部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