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积极统筹定点帮扶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04-29 18:11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统筹做好市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2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南郑区市级帮扶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李春松指导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重点汇报了2022年一季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年度帮扶计划交流了各自的亮点经验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措施。会议还通报了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巩固衔接和定点帮扶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发挥各单位优势,协调各类资源下沉。要指导定点帮扶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汇聚资源,继续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二是强化宣传培树典型。积极挖掘工作推动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做好宣传,进一步激发驻村帮扶为民服务热情,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对驻村人员管理和关爱。要定期检查驻村人员在岗工作情况,要求驻村人员定期向所属单位报告工作推进情况。要定期慰问驻村人员,及时为驻村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关心并解决工作困难和生活保障需求,确保驻村队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杜鹃段姗姗)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