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政府组织开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两个调研活动
2021-09-18 18:38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日,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牵头,发改、工信、自然资源、交通生态环境、商务、农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分别赴汉台、南郑、城固、洋县、勉县、略阳等6个县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陕西华燕航空仪表有限公司、良顺藤编、汉中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洋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洋县有机产业园区、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汉中万利航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汉中市八度阳光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区发改、生态环境、工信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各县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区域生态经济中心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区域生态经济中心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和“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加速构建“3552”现代产业体系,以现代产业体系支撑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以现代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经济发展换道超车提供有力支撑。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能源革命、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消费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国家和我省总体目标和行动方案,制定出台我市实施方案,推动加快实践并率先达峰。

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五届市委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汉中未来发展,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凝聚各方智慧、激发奋进力量、提供有力支撑。(市发改委王付杰 陈方圆供稿)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