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党史践初心紧抓夏粮收购保护农民利益
2021-06-07 17:18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措并举抓好夏粮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大局。

一是深入调研,强化指导。及早同国有民营企业负责人、粮食经纪人等座谈,分析市场形势,研判今年小麦、油菜籽的长势、产量、质量及价格走势等情况,指导粮食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入市收购,今年国有粮食企业力争收购小麦1900万斤、油菜籽达到300万斤以上。

二是多方联系,筹措资金。一方面指导企业积极瞄准市场、抢抓商机,及时销售出库粮食,回笼资金345万元;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农发行、商业银行加强联系,争取贷款支持,同时出实招、想办法,为国有企业筹集收购资金220万元,千方百计化解资金难题。

三是及早动手,做好准备。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及时腾并仓容、培训收购人员,检修设备布设收购网点11个并向群众进行公示;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敞开收购,确保辖区内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

四是严把质量,规范秩序。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收购企业配备必要的重金属快检设备,做到粮食质量每批次快检,杜绝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粮食收购入仓;坚持“五要五不准”守则,要求企业严格收购纪律,做到“五上墙一公开”(收购品种、质量标准、收购价格、作息时间、收购工作人员及电话号码在收购点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坚决禁止“压级压价”、拒收限收、给农民“打白条”等违纪违法行为。安排专人不定期巡回检查,确保各项纪律执行到位。

苏晓锋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