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略阳县发改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促项目建设“开花结果”
2021-06-10 16:16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读史明志,砥砺前行。今年以来,略阳县发改局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整体联动,在“学”中做文章,在“干”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和奋进的智慧力量,结合“环境立县年”“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以“大干快上抓项目”工作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形成了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的良好局面。截止5月,全县56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形象进度达49.1%8个项目已全面建成项目开工75.6%,谋划储备入库项目500余个。

围绕主线强思想。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例会等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名师讲座、参观红色基地、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通过学习强根铸魂,促使全系统干部凝聚核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发展自信,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目前,按照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要求,已谋划储备各类项目500余个,总投资达1300亿元,为全县加快发展打牢了项目工作基础。

“三个到位”优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要抓手,立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三项工作标准,着力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精简优化审批事项,主动对接限时办理,积极协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资金、环境保障等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解剖麻雀破难题。针对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前期手续办理难、建设场地环境保障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了领导班子读书班重点研学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以指导当前具体工作,开展了重点、难点工作研判,采取具体问题现场协调、联动解决的模式,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有效攻克了项目建设进程中的“拦路虎”“卡口”。

比学赶超看实绩。一是通过组织党史学习知识线上、线下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二是扎实开展“领导讲党课、干部讲业务”活动,全系统科级领导每月初轮流讲党课,各股室负责人每周一轮流讲业务,并开展讲课内容评比;三是每季度开展一次各股室学习及业务成果评比活动,设立“红黄榜”,建立了学习成效、项目包抓、动态调度、积分考核推进机制,将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系统掀起了你追我赶的学习工作热潮,项目推进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

周海涛蒋豆豆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