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佛坪县举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2022-06-10 18:23
来源: 佛坪发改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8日,佛坪县举办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发改委县域处副处长王立、北京中金万瑞研究院院长刘新权进行培训辅导,县长王晴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自加压力、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以更高的决心和“县小不失志、人少不示弱”的精神,加快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能,理清思路,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主题为佛坪县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深入解读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关于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研判分析佛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佛坪县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厘清城镇化项目谋划思路。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对佛坪县做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意义。各镇办、各部门务必充分领会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结合佛坪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为全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上台阶、求突破争取更大主动二要迅速行动,切实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用心体会培训会议的丰富内涵。各级干部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主动谋划思考、积极探索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培训内容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递到位找准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让各项拉动经济发展的举措在佛坪落地生根,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强化责任,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各镇办、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合理摆布精力,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态势,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推动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格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