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稳经济大盘 略阳发改在行动
2022-06-10 18:24
来源: 略阳发改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全年面落实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和县委第20次常委会、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会议精神和稳住全县大盘有关措施,实现以项目带动,促进投资持续增长,6月9日上午县发改局邀请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投融资专家在发改局会议室围绕全县2022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项目策划包装及REITs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县级17个单位分管领导、项目经办人员、发改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主要围绕专项债申报、发行流程及审核、专项债项目申报要点及2023年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建议,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要点及REITs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

同时,对各部门各行业项目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按照国务院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领域,聚焦政府主导、早晚都要干、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二是要加快办理项目各项审批手续。2022年新开工项目,以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方式安排政府投资资金的项目,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履行审批手续。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加快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环评、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三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拟新开工项目,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水电气接入等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政府投融资咨询事业部负责人张芳芳在培训中

四是要做到“应报尽报”。结合十四五规划,通过重大项目库抓紧报送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所报项目为在建项目或具备明年上半年开工条件的新开工项目(已发行债券项目如仍有资金需求需继续报送),项目前期手续必须完备。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债券在有效推进在建工程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的作用,要紧紧抓住专项债券发行的战略机遇期,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2022年共申报项目91个,总投资40.46亿元,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7.13亿元;已下达项目11个,总投资7728万元,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5416万元。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 9个,总投资21.11亿元,拟申请专项债券额度8.11亿元,目前已发行专项债券项目4个,发行债券2.62亿元。

略阳县发改局袁相娜张垚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