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安居乐业,打造城固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幸福路
2023-03-22 17:20
来源: 城固县发改局 访问量:
打印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积极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体系、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全县79个集中安置点3564户9447人的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总体目标。

紧盯产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坚持“挪穷窝”与“换新业”相结合,依托特色优势发展壮大产业,鼓励搬迁群众自主发展产业,打造骨干产业为引领,主导产业为支撑,特色产业为补充的农业产业格局,通过利益联结方式,安置点搬迁群众落实产业帮扶2542户6833人。打造劳务输出和社区工厂帮扶体系,开展“点对点、一站式” 劳务输出,构建“政府+市场”的乡村创业服务新格局,实现有劳动能力就业2656户4862人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稳定就业的目标

紧盯社区管理,打造幸福家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健全党员代表议事制度、两委协商议事机制引导搬迁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79个集中安置点新组建16个村民小组,63个安置点就近并入村民小组安置点村(社区)落实专人落实坐班制,公示协调服务和代办服务责任人姓名和电话,实现易地搬迁群众全覆盖加强社会团体帮扶化解群众乡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融入度

紧盯防返贫监测,提升融入度。积极开展易地搬迁安置点三类人群(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防返贫预警监测组建79名村级信息员142名监测预警网格员,每月2次扎实开展易地搬迁户防返贫监测日常排查,及时沟通化解消除监测对象风险持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入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国家和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求,分类指导行业部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精准建立工作信息台帐强化政策宣传,持续推进安置点公共服务、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管理、社会融入、基层党建及权益保障等工作,持续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城固县发展和改革局孙盛涛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