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信息公示
2023-03-20 18:58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根据市纪委关于《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汉纪办〔2023〕4号)要求,现将市发展改革委涉及的三个领域相关信息予以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投诉电话或来信来访方式向我委投诉举报。

一、乡村振兴领域

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

参与单位:市发改委等

整治内容: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重点,坚决纠治在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急于求成、脱离实际、搞“面子工程”,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则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无偿、拖欠或低价占用,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严肃查处监守自盗、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纠治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中排查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搞“数字帮扶”等问题,督促解决扶贫项目资金资产底数不清、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不健全、产业项目未及时兑付分红以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到位,持续推进“一卡通”清理规范工作;重点整治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大监督下沉力度,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小官巨贪”。

举报电话:0916-2626681

通信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二、营商环境领域

牵头部门:市发改委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政策落实不到位、以权谋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着力推动解决近年来我市在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建筑许可、招标投标、获得电力等方面问题,有效补齐我市营商环境短板弱项。

举报邮箱:hzyingshangban@163.com

通信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三、粮食购销领域

牵头单位: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

参与单位:市发改委等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资金问题;着力解决各地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财政、市场监管、国资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涉粮企业资金管理不规范、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督促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举报电话:0916-2639737 0916-2213179

通信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20日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