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我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现良好开局
2023-05-12 14:20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安排部署,坚持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全面实行三边三倒工作法,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集中精力、集聚资源,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42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9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2%,超均衡进度5.17个百分点。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居全省第二位。

一是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印发《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制定《关于成立汉中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建立健全统筹推进、领导包抓、调度评价、要素保障、动态管理、督导服务六项工作机制,出台《汉中市2023年高质量项目推进成效评价工作方案》,成效评价结果作为红旗奖”“蜗牛奖评选重要依据,确保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走深走实。

二是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印发《汉中市2023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方案》,举行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暨集中开工活动,加压倒逼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开工、投资完成、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建立10张问题清单,采取专班督办、逐月调度,确保各类项目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成功举办2023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启动我与汉中同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67个,总投资800.01亿元。举办汉中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推介会、重点产业链推介会等投促活动33场。

四是争资争项取得实效。开展盘活存量资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投资政策培训,27个盘活存量资产项目挤入全省台账,居全省第一;其中10个停车泊位项目已完成经营权交易,经开区、西乡县、略阳县停车泊位等4个项目已获得政策性银行融资13亿元。储备申报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70个,债券资金需求145.78亿元。累计发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52个,发行额度20.15亿元,占下达额度的65%

五是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开展心系项目送培训,服务基层促发展项目前期手续专项培训,深入项目一线主动靠前指导服务。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22个项目共达成各类融资合作协议36亿元;创新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天汉重点项目专项贷,对省、市、县三级重点建设项目实施优惠利率,促成首批贷款6.8亿元。建立审批事项全要素统筹、审批进度全过程调度、审批问题全方位协调的服务机制,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清单工作标准,一对一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一季度运用该机制服务项目50个,印发具体项目服务指引16个。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紧盯高质量项目全生命周期,围绕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推进速度加快、项目储备充足、科学规范管理五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