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2021-07-20 17:22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力推动依法管粮、提升粮食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7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动员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殷平彦、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中央储备粮汉中直属库、陕西粮农汉中储备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汉中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对专项执法行动和夏季粮油收购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全面推动粮食流通依法治理的有力举措。要切实立足保护粮食生产者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粮食流通秩序。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是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果断行动,将违规问题消灭在萌芽中,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开展好专项执法行动,要做到“三个覆盖”:范围全覆盖,要对所有政策性粮食进行执法检查;对象全覆盖,要将各类性质粮食企业全部纳入专项执法行动范围;内容全覆盖,包括政策性粮食数量、质量、储存安全、政策执行情况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突出“四项任务”:要全面摸排和掌握辖区内重点问题、案件线索;要按照《条例》等法规制度开展执法检查,并依法处理;要认真督促限期整改,巩固专项执法行动的成果;要认真总结专项执法行动的做法和经验。实现“四大目标”:要提高社会各界依法管粮、依法治粮的意识观念;要严格执法监管,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建立粮食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要加强执法督查机构和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强化督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担当实干的作风以明确具体的责任、守规守法的姿态开展好这次专项执法行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专项执法行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贯穿到专项执法行动中,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粮储监管科   杨正国)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