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认真部署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2022-06-14 08:47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夏季粮油收购工作6月13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农发行汉中市分行、中储粮汉中直属库、陕西粮农集团汉中储备库,各县区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领导及部分粮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张启的重要批示,听取了部分县区和企业有关今年夏季粮油生产、质价、购销和市场运行形势及收购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夏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尤其是在近年来,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反复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愈发凸显。收购工作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涉及面广、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稳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夏粮收购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四有要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指导收购企业充分做好仓容、资金、人员、仪器设备等各项收购保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二是不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保障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指导各收购主体严格规范操作,优化现场服务,做好节粮宣传引导,坚决杜绝收购环节粮食损耗浪费,确保“颗粒归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粮食收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认真做好备案管理细化完善收购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密切跟踪收购进度和市场动态。提高舆情敏感度、积极发声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以保护售粮农民合法利益为重点,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市场监管。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加强“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从严从重查处各类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打击“虚假收购”“以陈顶新”“转圈粮”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把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作为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

大胜利召开!(粮食产业发展科李平)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