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发改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召开全市政府储备粮油质量监管及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2-06-28 18:03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市县(区)政府储备粮油质量管控和规范化管理。628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政府储备粮油质量监管及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高怀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平彦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光军与会并讲话。市发改委涉粮科室、驻委纪检组,各县(区)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监管局,政府储备粮油承储企业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办、国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通报其他地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解读《汉中市政府储备粮油质量监管协同机制》汉中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汉中市市级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试行)》《汉中市市级储备粮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关于设定粮食收购和出库必检项目的通知》等制度全市粮油储备业务及粮食购销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进行了粮油质量检验检测实操培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储备粮检测样品接收流程和要求,以及小麦、稻谷、玉米现行执行标准讲解粮油扦样方法及信息填写规范和技术规程现场参观粮油检测实验室,并解读了粮油检验方法及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储备粮油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储备粮油安全。二要充分认识到全市储备粮油监管的严峻性。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问题整改倒逼长效机制建立,积极克服体制机制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凝聚工作合力。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储备粮油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储备粮油质量安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落实《汉中市市级储备粮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抓紧抓牢抓实,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汉中市政府储备粮油质量监管协同机制》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配合协作,常态化开展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检验检测,加大储备粮油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的联合执法力度,着力提升政府储备粮油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全市粮食安全。(汉中市发改委  查海)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