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积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2021-07-20 17:20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发改委以区域中心城市牵引“三市”共建,积极推动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工作成效显著。

学习他山之石,收获启示思考。先后2次组织人员赴浙江实地考察学习。目前,全市上下对浙江省生态产品调查监测GEP核算生态资源权益交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公共品牌打造、生态保护补偿等实现方式进行了系统了解。通过典型案例观摩,为汉中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开拓了思路,坚定了我市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信心和决心。

向上对接汇报,争取上级支持。结合汉中资源禀赋形成《关于请求支持汉中创建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的请示》呈报省发改委。为进一步明确国家在试点城市方面的政策动向,我市主要领导及我委多次主动向国家发改委汇报,就试点城市创建流程、筛选办法、创建思路等进行了沟通,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支持我市开展创建试点工作,基础产业司、地区振兴司答应在合适时间来汉实地调研指导。

借助智库智囊,凝聚智力支撑。与国内从事生态产品研究顶尖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从事生态产品研究时间最长、实践经验最丰富的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开展对接,摸清国内专业智库在生态产品研究进展、成果应用等方面的现状,并启动我市《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方案》编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价值评估和GEP核算工作

开展筹备建设,组建“两山”学院。拟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理工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汉中市绿色循环暨产业经济研究院,采取“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组建汉中“两山”学院。(蒋皓韦)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