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在全市三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经验交流
2022-10-13 17:53
来源: 宁强县发改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年”为引领,深入落实“五个季度抓项目”行动,按照“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投用一批”要求,全力以赴抓开工、抢进度、促投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是系统谋划与深度包装并重,筑实项目“蓄水池”。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以争大资金、抓大项目、谋大发展的气魄,抢抓新增中央投资、地方政府债券、“两新一重”等政策机遇,灵活思维想、一刻不停谋、不遗余力争,两期镇街、部门项目谋划“擂台赛”共谋划项目80个、总投资124亿元,全县累计深度谋划确定2023年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109.3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13个、总投资23.37亿元,苏陕协作项目77个、总投资6.1亿元,有力保证了重点项目接替有序、滚动推进。

二是精准招引与周到服务并联,唱响投资“协奏曲”。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引活水、注活力,专注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逐一制定具体的优势资源、优惠政策、优选对象,县级领导及61个镇街、部门分包联系43个招商引资重点线索及63家目标企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截至9月累计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6个,完成到位资金93.51亿元、占年任务90.51%,完成省际到位资金76.21亿元、占年任务90.17%。

三是清单管理与进度督办并举,按下推进“加速键”。坚持“四个一批”一体推进,以“分钟”为单元抓落实,建立重点项目年度任务、月度问题、周工作调度、项目周期“四张清单”,发挥县级领导“头雁效应”,大力推行链条式服务,从项目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包办,现场跟进督导、破解困难问题,构建了“高位推动、县内联动、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真正把项目建设提上了“快车道”。截至目前,7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3亿元、占年计划86.5%,其中2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17亿元占年计划107%固定资产投资87亿元左右、增速达35.4%

四是责任激励与奖惩倒逼并行,树立鲜明“风向标”坚持责任担当先行,奖惩激励跟进,落实全过程考核奖惩制度,充分运用“红旗”“蜗牛”命名机制公开晒成绩、比先进,亮短板、促超越,列支500万元重奖项目建设有功单位及有功人员,累计兑现22个单位扩大有效投资奖励62万元,约谈镇街、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19人,全县大干快上抓项目的氛围更加浓厚。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