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省调研组来汉考察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营商环境突破年”专刊 (第2期)
2023-02-28 16:29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创建一批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安排部署,221日至22日,省发展改革委营商办副主任张蒙带领省调研组,来汉调研考察汉台区、城固县创建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

在汉台区,调研组前往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七里政务服务中心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调研组在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查看了智慧汉台城市体验中心、大数据中心、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汉台分中心、城市治理融合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在七里街道办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基层便民服务规范化工作情况;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调研了优化企业注册登记一站式服务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行政审批综合窗口设置、行政许可清单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城固县,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陕西物流集团城固柳林综合智慧物流产业园、陕西云之声科技有限公司、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展厅及绿色食药产业园了解营商环境共建、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情况,仔细询问相关改革举措和企业群众办事流程,重点了解了全县推行企业一链式服务、城(诚)心办等改革创新举措。

调研组先后在两县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部门就如何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要以创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完善企业家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社会氛围。要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选树典型、抓出特色、抓出亮点,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

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是贯彻推动营商环境突破年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市将紧扣省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目标,以陕西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为载体,以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为主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积极创建,以点带面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