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动态速递2024年第1期
63K
索  引  号: 6107000026/2024-000006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 16:02
来       源: 市循环院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内容概述:

国家发改委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

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24年本)》),自202421日起正式施行。

《目录(2024年本)》共有条目1005条,其中鼓励类352条、限制类231条、淘汰类422条,仍沿用鼓励、限制、淘汰的管理分类。与上一版相比,主要有以下特点:

行业设置上,鼓励类新增了智能制造”“农业机械装备”“数控机床”“网络安全等行业大类及相关领域有利于产业优化升级的条目,限制类、淘汰类中新增了消防”“建筑行业大类及相关领域不符合绿色发展和安全生产要求的条目。

条目设置上,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强化安全、环保、能耗、质量等领域标准作用,落实工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等要求,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避免简单以生产能力、装置规模等作为新增限制、淘汰依据。

条目数量上,总条目减少473条,其中鼓励类减少469条、限制类增加16条、淘汰类减少20条。鼓励类条目数量减少,主要是对同一类型的条目进行了归类整合,以更好突出《目录(2024年本)》体系化特点和实用性,合并后的《目录(2024年本)》鼓励类条目数量虽然减少,但鼓励方向更加聚焦、鼓励事项总体保持稳定。

针对汉中的政策机遇:建议市级相关部门紧盯中省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抓好政策贯彻落实,合理引导投资方向,鼓励和支持发展先进生产能力,依法依规限制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切实推进汉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主办单位: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6107000026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681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政府大院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9号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